“叶修就是荣耀。”
江望

小画家和小姑娘(下)

  • 给亲友的原创gl小甜文。

  • 注意查收 @韩抑 。



17 


最后许纭还是一人走了。

一路上倒是不嫌池清离校前的话,把池清送上她哥的车才自己搭出租车回了S市。 


许纭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照例去了墓园。

买了小花,去拜了拜,说了一些生活琐事才回来。

推开大门,房内的空气有些阴湿,是好久没住人了。

许纭打了电话让家政公司派人来打扫,走到了楼梯口。

抽出一张纸巾,擦了擦楼梯,行旅箱放在柱子旁,自己坐在楼梯口的大理石上。

很冰。


许纭父母在一场车祸中去世了,外婆年纪也大了,便被从小喜欢她的大姨给收养了。

可她大姨大姨夫也没什么空,表哥虽然喜欢她,但是大部分时间都是跟同学玩,而且上了大学后一年见面的次数更是屈指可数。

这么多年来她基本上都是一个人在过,就算是新年人也不一定回来。

本来已经习惯这一切的许纭蓦地有点想池清了。 


大学放假时间早,这个期间小区很是冷清。许纭低下头狠狠的揉了揉脸,从背包里拿出刚才在自动营业超市买的烟。

按打火机,烟开始燃起来了。

烟雾缭绕,她好像回到了父母双亡,自己在街边跟小混混斗殴的坏时光了。 



 18 


池清韩子玥这倒是挺热闹的。

这两人是世交。

父母也长时间来往,这次回来直接给她们带到餐厅了。

池清:“……”

池清满脸痛苦的看向韩子玥:“我有点想念前一周小纭给我复习的快乐时光了,她可真不闹啊。”

左手鸡腿右手鸡翅的韩子玥浑然不觉这有什么闹的。 


池清没过多这种日子就开始画画了。

池母除了在吃饭的时间,其余的时间段只能在两个地方看见她家宝贝女儿:画室、房间。

池母怒不可恕:“给我出来!”

池清灰溜溜的出来晒太阳了。 

看来在一些事情上,池清和许纭有着共同点呢。 



 19 


可到了除夕那天下午,池清继续腻歪在画室里。

后来就被她哥给提溜出去。当事人表示非常委屈。 

家人准备了年夜饭,池清忽的想起了许纭说细嚼慢咽比较不容易胖便一改往常囫囵吞枣的吃法,竟也斯文了不少,被家里人夸着文静。

年夜饭完后池清就走出大门,靠在墙上双屏操作,刷着流量边看联欢晚会边在微信群里聊天。

顺带把微信名改成“想要玩仙女棒”。

很快许纭发来消息:

小纭:怎么想玩仙女棒了?

睡不着觉:唉,我哥不让我玩,说危险,又不能跟小孩子抢,烦死我了

小纭:那你可以玩上的

睡不着觉:?

许纭没有再回她消息了。



  20 


晚会快要结束了。

池清一人站在外面迎着风抓着雪。

晚会里的主持人要说新年快乐了,手机响了电话,是韩子玥的,她还看到——

一个小姑娘穿着鼓鼓的面包服,靴子在雪地上踩着,时不时发出咯吱咯吱的惨叫声。

手里拿着燃起的仙女棒,暖黄的火光映在脸庞,围巾遮住了半张脸,但是她还能分辨得出那张半遮半掩的脸。

那是许纭。 

许纭走进了拉下围巾,笑着对她说:“Surprise!”

池清拿着冻手的手机在原地愣住了。

许纭从口袋抽出一只手轻拍了拍她的脸,笑:“傻了?”

那只手很温暖。


手机响了一次又一次,她反应过来后抓住了作乱的手,右手摁下了接听,声音在夹杂的风雪里有点不清楚:“新年快乐!”

她们两个对视着笑了笑。一起朝电话里喊道:“新年快乐!” 

挂断电话后,仙女棒早就燃完了,池清扑上来紧紧地抱住她。

许纭伸出左手戳了戳她:“松手松手,你手机磕着我了。”

池清略微送了些,但还是没有放手。

许纭无奈:“我过来的时候特意给你买了仙女棒,你要是不玩就浪费我的心意了。”

池清立刻松手拿过许纭手中的仙女棒,许纭顺时点开打火机。

池清在空中写了两个人的名字。 



21


池清接下来的这几天在家里挺乖的。

没有像往日那样宅在画室。

去拜年也没有一直在看手机,反而是饶有兴致的听她们讲话。

还一直带笑。

她哥都要怀疑她是不是谈恋爱了。


许纭没有留下来,但也没回去,她来之前就在附近租了七天的民宿,等过去了再回S市。

她几天走走停停的,想到哪就逛哪,B市的冬天很冷,又是新年,除了高档餐厅和无人营业超市、饭馆,其他地方几乎没有人烟。

偏偏许纭就不爱她拍的景物中有人所在,这次来算是让她开心了不少。

也天天跟池清发消息,聊东聊西的。

但也挺开心。许纭拉开窗帘,朝窗户呼了口气,那片玻璃立刻变湿热了。

她写了两个字,池清。


这是继她父母过世后过的第一个让她身心愉悦的新年。 



22


到二月中旬,学校才开学。许纭还是宿舍到达的第一人,不过这次不是韩子玥托着池清回校了,而是池清自己让司机载她先去了学校,韩子玥就被抛弃了。

池清的还拿了好几卷的画回了宿舍。

 池清:“我三月上旬要去参加比赛,可能不在宿舍。”

许纭:“好的。”

池清:“你等会陪我去画室放一下画吧。”

许纭:“好,等我收拾完。”

池清有点疑惑,难不成许纭是个转眼就忘记她们的快乐时光的小渣女?怎么这么冷漠? 



23


许纭刚回宿舍的时候,在小道上被人堵住了,一个高干子弟,是要追池清的。让她帮忙约池清,许纭知道这人,因为池清说过。

池清:“这个人啊,千万不要和他来往。虽说他爹是有身份但也比不过我家啊,这个人贼油腻,高中我把他揍退学了结果现在还要追我,谁知道他是不是怀恨在心想要报复我呢?而且又是个金玉其表败絮其中的狗东西。哦,不,金玉其表这个词他配不上。”


许纭:“我拒绝。”

那男的直接指着她的鼻子,气的身上的肥肉都在颤抖,许纭看到了恶心的有点反胃。

狗东西:“你等着!我周末找你算账!!”

许纭瞟了他一眼,绕开他就走了。 



24


池清是有点迷惑,不过许纭除了最近不经常笑了,倒还是经常陪着池清。

另外两位舍友也很快回来了。

周末就约着四人一起出去逛街。

至于梁清如为什么能和池清和平的走在一起还没有互怼。

就和韩子玥有关了。

她这阵子和梁清如玩得很好,因为梁清如上次考试完后就变成了她心目中的大佬,虽说不是同一系也不妨碍她供着大佬。

本质上不想去掺和池清和许纭的诡异气氛,就和梁清如混在一起了。


但是梁清如和许纭,池清和韩子玥,在本质上是一样的。

前两位热爱逛书店,后两位热爱逛衣店。

前两位拎的不占位置但是重,后两位是大包小包的提着但也是轻的。

就慢悠悠的从商场走出来,在大街小巷逛着。

梁清如和韩子玥走在前头闲聊。

池清的很多袋是许纭帮忙拿的,因为刚才比赛的主办方给她打了个电话。 


等挂断的时候,发现手机通讯录有很多未接电话:

7通未接电话,“小纭”。

池清猛地发现身边的人不见了,前头的人聊得火热没有发觉,她心里发慌有点发软,跑过去大力拍打梁清如的肩膀,顺便回打电话,未接通。

梁清如有点不耐烦。

池清:“她不见了。” 


池清打开手机定位,三人大包小包的全都给了韩子玥,因为韩子玥是她们三个中唯一不会打架的。

跑到小胡同的时候地上已经趴了一个人,许纭拿着美工刀,面若冰霜的看着对面的小混混。

池清跑了进去。



  25


池清不耐地把许纭拽到身后,对着那男人就是一脚踢他脐下三寸。

那男人没有意料到这变故,猝不及防就给踢躺下了。

池清斜瞟他一眼,性质恶劣的笑了笑。

把手上正燃着的烟撮了一口,对着男人的眼睛就是一下子。

“啊!!!”男人捂住自己的左眼不断嚎叫,在地上翻滚着,池清看这人的狗样就是打心底的烦,又踹了几脚,看到这人终于安静如鸡地躺在地上不在翻滚了,才满意的停下动作。

男人旁边的那几个小混混看到这形式待在了原地,有点拿不定主意。 


待在池清身后的许纭此时站了出来,摇了摇手机:“我报警了。”

小混混们:“!”

他们一听这话就准备出手然后趁乱逃跑。

没想到许纭又慢悠悠地抛出一句话:“如果放弃打架的话局子还能少待一阵子。”

蠢蠢欲动的小混混们就蔫了。

毕竟他们跑也跑不掉,还不能打人,心里别提多憋屈了。



26

 池清录完笔录后,都已经下午三点多了。

出来也没问许纭被堵的缘由,反而是跟她咬耳朵:“你为什么不让我打架?我好久没锻炼,手都生了。”

许纭:“......姐姐你长这么好看,打架万一把手伤了怎么办。”

从学校飙车过来陪同的韩子玥忍不住哀叹一声:“又开始了是吗......”

许纭歪头:“?”

池清丢了个眼神给韩子玥。

韩子玥:“没、没什么,您聊。”

转头跟梁清如吐苦水。


 韩子玥开车到学校停车场的时候,许纭连忙向两人道谢后便跳下车,拿起小挎包就往校门口走去。

韩子玥迷了:“不是,既然她要出学校干嘛不叫我直接在外面停车???”

池清在许纭走了之后便恢复了冷样,听到这话嗤的笑了一声,冷嘲热讽道:“那是因为她不想让你知道她去哪里混呗。”

然后面色不虞的下车朝宿舍楼走去。

韩子玥:“我哪里又惹你了?你下次脾气发对人好吧??”

池清回头瞟了她一下,韩子玥噤声了。

韩子玥:我,可怜弱小又无助。

池清:“发条消息给我哥,让他查一下最近许纭是被谁欺负了。”

韩子玥:“....你手机呢!”

池清说的坦坦荡荡:“没电了。”

韩子玥:“......” 


池清挺讨厌别人瞒着她。

但是她又不舍得跟许纭发脾气。

憋屈死了。 



27


直到快晚上十点许纭才回来。


但许纭确实是出去鬼混,毕竟她认为晚上十一点后才算正经的夜生活。

她出校门后去坐公交车到广场附近的咖啡馆打零工完后,又转去旁儿池清喜欢的甜品店买了三盒小蛋糕才准备回来,那时已经天黑了,许纭等公交车等的心急,觉得这个点能搭公交车是不可能了,又不舍得花钱打的,只好走回学校。

所以池清和韩子玥在宿舍边学习边闲聊的时候被门外一急促的敲门声给惊着了,韩子玥跳下床去开门。

一开门后,她就被强行塞了两盒小蛋糕,看见发丝凌乱、脸色有点差的许纭站在门口,她勉强露出一个笑容:“夜宵。”

韩子玥有点为难:“可是晚上吃小蛋糕会胖啊....”

许纭愣了一下,面上有点赫然:“啊....不好意思,没考虑到,要不我放冰箱里,你们明天吃?”

韩子玥一听就准备答应她,结果被人打断了:“我吃夜宵,拿过来吧子玥。”

是池清的声音。

 韩子玥迷了,但紧接着看到许纭对她背后的池清笑得特别开心:“那你们吃,不打扰你们学习了,晚安。”

还特别自觉地帮韩子玥关了门。


韩子玥:“你不是说要减肥以后不吃夜宵了吗???”

池清:“你先把蛋糕拿过来。”

等韩子玥把蛋糕放在池清手中,才反应过来:“靠!你个双标狗!!!”

已经把手中的书放在床上,正在拆蛋糕盒的池清,百忙之中给她递了一个眼神:“?”

韩子玥蔫了:“那我这盒......”

池清:“为了保证你的减肥大计不被打扰,你这盒我帮你解决了,不用谢。”

韩子玥:“?”

池清把两盒蛋糕都给拆了,表情有点微妙:“怎么都是我喜欢吃的....?”

韩子玥炸了:“该不会相处了这三个多月她只没记住我的口味吧?!”

池清:“说不定哦。”

韩子玥:“我靠???”

池清懒得理她了,站起来把蛋糕放在桌子上,一把拉开转椅坐上去,开始动口了。

韩子玥只能在旁边生闷气,看书都看不出下去了。  



28


许纭转身走向冰箱,把一盒小蛋糕放在了冰箱里再回房间。

恰好看到梁清如穿着睡衣关掉台灯,起身要上床睡觉了,许纭轻轻地拽了她的袖子一下,等梁清如偏头看她才咳了一声,说:“今天甜品店做活动,小蛋糕买二送一。我最近称体重发现我重了好几斤....要不你明儿帮我解决了呗?”

还两手食指对戳了几下,显得可怜巴巴的。

梁清如笑了一下:“好的,记得早点睡觉。”

许纭:“遵命!”

话落拿起放在床脚的衣服“哒哒哒”的小跑去浴室了。 


等许纭回来的时候灯已经灭了,不过梁清如还帮她把床头灯给亮着。

许纭悄悄地走到阳台上,把衣服放在脸盆里,用水浸着放在地板,准备明天早上起来再洗。

又把床头灯的亮度调小后才把自己埋在被子里,拿起笔记本电脑做PPT,快凌晨才睡觉。 


而隔壁的池清还在和朋友半夜开团打排位,我方频道活跃的很:

手中甜咖啡:池哥今天很猛啊

我是九亿少女的梦:池哥今天有开心事?哪个小姑娘还是小公子找你了?

清池:哦。

清池:专心打,别废话。

我是九亿少女的梦:.......

单薄的射手忍无可忍,到上路草丛中去偷塔了。



29 


这局池清拿了个MVP,退出房间后自个开房间,从附近中随手邀请了三个来打匹配,顺便叫上了韩子玥。 

吃不着橙鱼:我小乔,谢谢。

摘星的草莓熊✲:ojbk

摘星的草莓熊✲:那我孙尚香

清池:行 


开局后池清发现“吃不着橙鱼”这人操作不错,发育、杀人两不误,首杀也是没人辅助的情况下拿的。

虽说对方可能不咋地,但是能搞死对方就是不错。

清池:小乔不错啊吃不着橙鱼:谢了。

十几分钟后更是领着韩子玥、“秋末的落叶 ”直接把人家水晶塔给攻下了。

池清:...我这个刺客是不要面子的吗。

“吃不着橙鱼”稳坐MVP宝座。


池清退出面板就直接添加“吃不着橙鱼”。

而且她总觉得这游戏名总是莫名的眼熟。

 您已通过好友申请,请开始和她/他聊天吧。

吃不着橙鱼:?你好,请问有什么事吗。

清池:你好,有兴趣加个qq吗,以后打排位匹配的时候可以玩个固定队

吃不着橙鱼:加qq可以,固定队就算了8。我学习忙,很少玩游戏。

清池:也行 

“吃不着橙鱼”甩来一串QQ账号就下线了。


池清退出游戏,申请好友没几秒就通过了。

江望的小号:清池?

还没睡醒:是

还没睡醒:你也是R大的?

江望的小号:对,法学系。

还没睡醒:美术系,池清 

屏幕外的许纭有点懵,没想到“附近”还真是池清,也没想到她的游戏名居然这么简洁。

她过了几分钟后才回复。


江望的小号:我在美术展看过你,你的画很好看。

还没睡醒:谢谢夸奖 之后就没了下文,毕竟池清加她的本意就是为了拉个大佬打排位,但是人家没空,这事就落空了。

池清给她加了个“吃不着橙鱼”的备注后,点进她的空间看,打算刷一会就睡。

没想到让她有了意外的收获,“吃不着橙鱼”空间有一个专门的相册,用来放她自己对各种游戏的副本、职业和操作等的解说,池清从中存了很多图,到了快凌晨四点才恋恋不舍的放下手机,等着明天继续看图片解说。

池清猛然间想起这人暑假的时候上过国服前十。

她觉得自己捡到宝了。 



30 


许纭看池清没了下文,就把悄悄起身把手机放在桌子上充电,再回来盖上被子睡了。

等早上起床洗漱完,要去操场跑步而下楼的时候,才看到QQ页面跳出了几十条消息:“隔壁的大画家”点赞了你的说说。最迟一条消息是在3:57。许纭:“……”

难怪哦。


她回头看了一眼池清的房间,以往这个时间点也会起来洗漱再回去睡回笼觉的人还没动静。 

许纭想了一下,就算池清熬夜也会在九点或者十点就会起床,而且韩子玥要睡美容觉是不太可能会陪她折腾到两三点的。

于是就去食堂买了两份早餐,挂在了宿舍的门把上。


今天早上的跑步也就宣告失败。

不过可以等着晚上再跑,她想。

许纭出门上课的时候下意识的抬头看了天。


快要三月了。 


31


池清醒来的时候看见床头柜上放了白粥和豆沙包,讶然开口:“你……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

一开口的时候喉咙就有点疼,不过池清还是勉强维持着说了下去。

韩子玥听得出池清声音的变化,面色不虞,边回答她边用池清的杯子倒了杯白开水,递给她:“不是我买的。我早上开门要去洗漱的时候,看见门把上挂着了。应该是许纭买的。”

韩子玥看出池清要开口,指着她说:“别说话了你,等会喉咙发炎了怎么办。”

池清:“……”

不是,谁家喉咙疼然后多说话会发炎??


 等许纭晚上回来的时候,池清那就是灾难了。

池清还是抵不过感冒的侵袭,说话都是一咳一咳的,都说不完整。

韩子玥在旁边拿着温度计,脸色有点差。

许纭顿觉不妙,走上前问韩子玥:“姐她怎么了?”

韩子玥:“她发烧了,刚才测体温39.2°,让她去医院还不去.....!”

池清看到许纭,一把拉住她:“我不想去。”

语气还有点软。

许纭蓦的心软了,但还是硬气起来:“不行,要去医院!”

池清和许纭大眼瞪小眼好几分钟,池清才松口:“....行吧。”

韩子玥:“.....”

妈的我刚才劝了快半小时都不去,怎么这位来就松口了。 


接下来就是许纭背着半死不活的池清,韩子玥跑去开车送医院了。

韩子玥不太熟悉医院的看病流程,许纭就把池清托付给韩子玥,自己去挂号刷卡了。

等事情处理完后都快凌晨了。

许纭顺手给梁清如发了条消息,告诉她不用留门了。

许纭回来的时候,池清正坐在医院走廊的椅上吊瓶,头在韩子玥肩膀上一磕一磕的。

许纭顿了一下,过来找韩子玥借了车钥匙就走了。

池清:“.....”

不是,你怎么不理我??

韩子玥悲悯的看了她一眼。 


许纭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件毛毯和小抱枕。

她走过来把吊瓶移到右边,坐在了池清的左边,池清还是半困半醒的看着她。

“躺我腿上吧。”许纭偏头看她,“我看你都要把子玥的肩膀给磕疼了。”

池清:“.....”

她顺势躺在许纭腿上的小抱枕,半梦半醒之间感到有人给她披了毯子。

很舒服,这是她在坠入梦中的最后想法。  



32 


再醒来的时候头还是有点疼,不过还是好多了。

抬起头看见这是宿舍的摆设,梁清如站在她面前,池清就有点懵:“...?”

梁清如瞥了她一眼,拿了杯白开水给她:“小纭去买早餐,你舍友在睡。”

池清:“....好,谢谢。”

递过那杯水,喝完就起身了。

梁清如盯着她喝完后,就走了,到门那边转身看了池清一眼:“一人生病连累全宿舍,矫情。”

池清本来打算缓和一下关系,听到这句话就生气了,语气不屑:“就耽误你几分钟你累个屁啊,你自己不也经常麻烦许纭。

我劝你最好不要把你爸和我们家竞争失败的怒火带到宿舍,不然到时候许纭会帮谁还不一定呢。”

梁清如转身就回房间等许纭了,不想听她多说一句话。 


许纭在池清醒了没多久后就回来了,手里提着三袋热气腾腾的早餐 。

池清一看到她眼睛就亮了,拿过早餐对她一直笑。

但是许纭面无表情的看着她,池清顿感不妙。

许纭眼神凉凉的开口:“发炎和发烧啊,真厉害。不是说过睡前要把窗户关好吗?”

池清:“...我的错。”

对许纭报以讨好的一笑。

许纭觉得又气又好笑,没再和池清说话了,把剩下的一袋早餐拿进房间,出来的时候拿了书包就和梁清如去上课了。


池清拿着早餐进门叫醒了韩子玥。

她无聊的看着韩子玥吃完早餐,回房间后才开口:“我想追许纭,我喜欢她。”

韩子玥惊了:“我操人家就是带你去了趟医院你就要以身相许???”

池清:“以前就有点了,积少成多嘛。”

韩子玥声调拔得更高了:“那你家里人能同意吗!!!再说人家许纭对你也不一定有感觉啊你能不能不要想到一套是一套!!!”

池清捂住了耳朵:“...你怎么这么吵。我家里人早就知道了,而且他们说只要我开心就好。再说 ,我觉得许纭对我不是没有感觉。”

韩子有点失声了:“???”

不知道是先惊讶池清父母的开明,还是先吐槽池清的莫名自信。

池清:“她除夕那天晚上来找我了,我和她一起跨的年。”

韩子玥:“所以那天下午我问你是谁跟你一起跨年你说喜欢的人就是她???”

池清:“是啊。” 池清凑近韩子玥:“要不...你和许纭换一下,你和梁清如住一起?”

韩子玥:“你这是要把我推到火坑里啊!你这是见色忘友!”

池清:“诶别这么担心嘛,她虽然针对我但还是挺有分寸的,不会针对你的啦。”


韩子玥在池清的威逼利诱下接受了不平等条约。

等着中午四人都在宿舍的时候换舍友。

反正许纭是不可能拒绝我的,池清美滋滋的想。 

韩子玥:没想到这一天还是来了。 


34 


许纭:“我没什么意见,看清如同不同意了。”

于是三双眼睛盯着梁清如:“......”

梁清如:“我以为你们之前就换了只是没拿东西而已,没想到还要过个形式?”

梁清如的语气甚至可以说是十分轻松,也没有之前那样咄咄逼人了。

池清有点狐疑的看了她一眼,大概是想通了? 


许纭和韩子玥的行李还没放多久就全部正式挪了位。

韩子玥搬的叫苦连天,到最后就宿舍另外两人自己上了。

闲韩子玥她吵嘛。

韩子玥:没办法,我累。


34

 

换宿舍的那周周末,四人又一起出去吃饭了。

韩子玥嚷着要喝酒,许纭就勉为其难的拿了几罐果啤:“清如,等会她喝醉了你负责,我不想管。”

梁清如:“.....”

不是,以前怎么就没见你这么烦呢?

是觉得自己可以登堂入池家了所以先灭了可疑人物?

梁清如百思不得其解。

 许纭是这三人中酒量最好的,后面又陆陆续续喝了几罐,虽然脸红了但双眼清醒得很。

梁清如未知,她不凑热闹。

池清一路上都黏黏糊糊的抱着她。许纭在宿舍的床上烦死她了。

因为某人在踢被子。

许纭有点绝望的想,她以后可能要去买胶卷。

明天早上的课可能会困死,她打了个哈欠,朦胧间睡过去了。  



35


接下来的一周多池清没有住在宿舍,她出国去参加比赛了。

临行前给许纭留下来一小袋糖果。

特小包的那种,里面的糖果还不到二十个。


她之前就发现许纭特别爱吃糖,不论什么时候总能在衣兜里、书包里、行旅箱等各个地方摸出一把糖。

池清之前一直禁着她的糖果,怕她上火伤了嗓子。

池清郑重其事的把这袋糖放到了许纭的枕头边:“别吃多了。”

话语间特别慈爱。

但许纭面不改色:“加油啊金奖,路上平安。”

池清看这语气对她没有效果,只好垂头丧气的踏上了去飞机场的路。

身后的许纭偷偷呸了一声:“小气鬼。”


 许纭经常失眠,如果睡着了也是天天做梦。

知道跟池清一起睡后这种状态才会减弱。

池清出国后的那天晚上,许纭又失眠了。

她从被子里抽出手挡住眼睛。

有点想池清了。

床头的安眠药减少了一颗。  



36


这一周下来许纭又瘦了。

毕竟也没人会在她想起床的时候拽她一把把她重新埋回被子里,也没人会在晚上散步的时候看到路边摊叫上她一起吃夜宵。

最近池清又不在,就着睡不着的夜里代打 。

梁清如偶然一次看到这位早出晚归的肾虚模样的许大佬都震惊了:“你最近干嘛了,又去打工了?这还没一周呢你就把自己搞成这样?”

许纭幽幽地看了她一眼,坐在沙发上倒了杯温水:“学习使我日渐消瘦。”

梁清如:“......”

关键时刻能不扯皮吗?

这又是跟池清学了坏习惯? 


梁清如:“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许纭:“睡不着。”

梁清如:“要不...什么时候去看看心理医生?”

许纭有点惊奇的看着她:“你怎么不认为是我身体不好?”

梁清如:“...不是,你当我是傻的?你每天都去锻炼,饮食也健康,定期还会去体检,身体不会有什么大毛病的。”

许纭:“不愧是你们金融系的大佬啊,我给你鼓个掌?”

梁清如:“...这跟金融系有什么关系。”


最后梁清如还是没能问出来什么切实消息,只好叫她是在受不住就吃安眠药,但是不能吃太多,会有副作用。

许纭连说好,但梁清如知道她向来是个阴阳奉承的,每次都不好好听话。

回房间后破天荒的给池清发了消息。


那天晚上的许纭出乎意料的没有再吃安眠药。

她把安眠药重新藏在了行旅箱里。

烟也扔了。她把之前放在笔记本电脑旁的那袋糖果放到枕边。

含了个糖就躺着数羊了。

这晚她入睡的很快,做了个好梦。  



37 


等池清回来的时候已经三月中旬快半了。

梁清如有一直通风报信给池清说明许纭的状况,之所以不选择韩子玥是因为这位性格有点大大咧咧,既藏不住事也看不出什么事,实在不是个好人选。

许纭也想起来这位回来后也不好交代,就任命好好照顾自己了。

所以池清回来看到的许纭气色特好。

看到枕边那袋还剩下2/3的糖,心满意足的调侃她:“许小姐是终于决心要戒糖了吗?”

许纭:“那金主爸爸拿金奖了吗?”

池清瞬间蔫了:“没......”许纭没对她说什么安慰话,

只是走上前抱住她。

池清的心情指数瞬间飙升。


学校领导觉得这位大一生能拿到国外银奖实力已经是相当可观。

重点表扬了这位。

但0329宿舍没有给池清举办什么Party。

只有一个名不副实的商业互吹大会。

甚至梁清如还放话:“你要是下次没拿金奖,许纭还是回来跟我住吧。”

池清怒:“呸你个大头鬼!”  



38 


三月二十。

许纭在宿舍里捧着书本复习,转着转椅面对池清,后者顺时用脚勾了勾她的小腿。

许纭抬头:“?”

池清说的坦坦荡荡:“下周日我生日,你有什么好礼物送给本金主的吗?”

许纭有点无奈:“我就没见过谁这么大方的向人讨要礼物的。”

池清:“那我就是你的第一个。”

还抬了抬下巴。

许纭:“......”

我没有在夸你,你能不能不要一脸骄傲的看着我? 


池清最近做什么都有点放飞自我。

不过只要不是太过分老师都不会怎么管她,毕竟在大家眼里她已经被贴上一个“天才”的标签。

许纭还是按时早到晚退,这位也是老师心中的白月光 ,毕竟太乖了又好学。

只要不是那种看她哪好就讨厌她什么的人,大部分人对她也不错。


最近她把线下兼职全辞了。

下午没公共课就去中心广场逛着,回来就是看股票。

不过还是跟池清天天腻歪着就是了。

 池清最近还是很热衷于画小动物。许纭的文件袋都快被装满了。

可两位当事人还挺开心的。

许纭最近睡觉一直都是被池清给窝在她怀里的,睡眠质量好了不少。

达成了一夜无梦的好眠目标。  



39 


一周后的周末,池清没有拉许纭出去玩。

反而是许纭放下了手头的事,天天跟池清泡在画室了。

池清因为个人优秀,学校有专门准备一件独立的大画室。

房间装修可以个人设计。

这间画室比较偏INS风,有点冷淡。

但是画具就不是了,是橘色的,暖色调,两者混合起来倒也相配。

有落地窗,面前有懒人豆袋,放松的时候可以靠在上面,拉开窗帘。

会很舒服的。 


许纭抱了把吉他过来。

池清在画室作画,许纭就坐在豆袋上弹吉他。

惬意的很。 这天是池清的生日。


但两人还是泡在了画室,过着不知名的清闲时光。

到了傍晚偷偷摸摸的煮了一火锅。

热气腾腾,锅水正沸,蔬菜肉食漂浮在上,还携带了一层调料。

许纭打开窗户,散散火锅味。 


再回去的时候都快到门禁时间了。

两人一起躲过舍管阿姨的叨声,冲上宿舍,发现有人给她们留了个门。

两人对视笑了笑。 


两人洗漱完之后回房间,在窗台的懒人沙发躺下,许纭披了件小毛毯。

池清抱着平板在上面涂涂改改。

许纭一如既往的看着她。

打开手机放了一首《想着你》。

池清有点疑惑的抬头看了她一眼。

许纭对她笑了一下:“我挺喜欢你给我说的这首歌。”

池清莫的就有点高兴了。

手中的动作也轻快了不少。 


池清给手机设置了定时闹钟。

23:59,手机响了。

池清关掉闹钟后,反手把它扣在冰冷的瓷砖上。

她转过头,面对许纭。

“我喜欢你。”


 门外是韩子玥放得超大声的生日快乐歌和敲门声。

心里是她的心跳动得越来越剧烈的征兆。

池清在赌。 


池清感受到手被反握住。

心跳如雷,好像在搞爵士舞。

转过头。

她看见许纭不知何时含了个糖,牙齿和舌尖互相作用抵着它,声音含糊不清。

但是很认真。


“我把我自己送给你当生日礼物,你要不要。”


评论(2)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江望 | Powered by LOFTER